top of page

Q&A

Q: 術後康復之後為什麼要配戴義乳?

通常手術過後3-6周後(每個人恢復情況都不同)就可以佩戴義乳了。很多人會因為覺得麻煩或是為了省錢而在胸罩內塞入棉花、使用多個棉質胸墊、塞毛巾等物品來讓自己全切與未切的乳房看起來一樣,但是其實這會造成身體上的負擔。切除一邊乳房之後身體會因為左右兩邊重量不一樣而失衡,長期下來會導致頸椎、脊椎、肩部、胳膊等部分變形,所以術後會建議配戴義乳來預防其他問題的產生以及達到維持身體平衡與協調的作用。

Q: 怎麼選擇適合的義乳與義乳專用胸罩?

一般市面上的義乳都是採用三角型與水滴型的形狀居多,但是每個女性的胸型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的胸型會不適合配戴三角型與水滴型的義乳。那為了給大家有更多選擇,為了能讓每個女性都挑選到最符合自己胸型的義乳,Amoena還有特別的蝴蝶型義乳,它不單適合胸部較堅挺以及豐滿的女性也很適合側乳切除較多的女性。在挑選義乳時,要配合義乳專用胸罩試穿來看這三種義乳的形狀哪一個與妳的乳房最為相近。那由於每個形狀都有許多不同尺寸,建議妳要到門市試穿,才能選到最適合妳的義乳。那義乳專用胸罩也是一樣,Amoena秉持著給女性最高品質的產品,我們胸罩挑選的材料都十分親膚,在設計上也有減低身體負擔的貼心設計。

Q: Amoena的義乳跟別人的有什麼不一樣?

Amoena的義乳所使用的InTouch (矽膠材質) 是目前市場上最柔軟和耐用的矽膠材。而且我們的義乳裡面都使用了我們的專利Comfort+技術 (Outlast太空纖維)。他是一種溫度調節的技術,由於體外用義乳是緊貼在胸壁上的,義乳與胸壁之間的小環境往往容易累積過多的熱氣而感覺悶熱不舒服,Amoena在義乳的底層加入了此太空纖維其目的就是要利用太空纖維的特性,身體的熱氣會被義乳中的太空纖維吸收或被釋回,如此幫助胸璧與義乳墊接觸能維持極佳的局部溫度,此設計讓使用者得到更好的舒適度及愉悅感。

Q: 義乳外面的PU膜安全嗎?

矽膠本身是柔軟又附有黏性的,使用PU膜的目的在於防止矽膠滲出黏到細小物體像是皮屑、汗毛等,容易滋生細菌。所以Amoena所有的義乳都使用PU膜包覆在義乳外面。我們的義乳選用最高品質的PU膜有幾個特點:

 

  • 容易清洗、防水以及透氣

  • 表面光滑,在配戴時更容易將義乳放入胸罩口袋內

  • 觸摸時手感自然又親膚

  • 柔軟但具有很好的抗拉性,抗拉強度超過70MPA,拉伸應變值達到600%

Q: 佩戴義乳可以下水嗎?

我們的義乳是可以游泳的,我們也十分建議女性戴著義乳游泳。因為游泳是一種非常溫和的有氧運動,可以很好地鍛煉全身,尤其有利於手術部位及上肢功能和關節功能的正常恢復,減少瘢痕攣縮的發生,幫助女性重新建立自理能力。乳房切除手術以後,因為身體重量的失衡,人體重心改變,人的姿勢會不自覺地發生改變,從而導致高低肩,脊柱彎曲等肩部,背部問題。而游泳可以很好地鍛煉腹部,背部和肩部肌肉力量,幫助我們控制身型,減少肩部和脊椎問題。 

Q: 義乳使用期限是多久?

義乳本身是使用醫療級矽膠,所以就算放置十年依然是可以使用的。會影響義乳的使用年限與人為使用方式造成穿戴磨損有關。那在有使用的情況下義乳的使用期限大約在五年左右,但這與個人使用習慣有關,會因為使用習慣縮短或延長。

Q: 義乳的清潔與保存注意事項?

義乳的清潔十分的簡單,每次配戴後使用清水沖過再使用沐浴乳或肥皂(先在手上搓出泡沫)清洗義乳,清洗過後再將義乳用清水洗淨。要注意的是洗乾淨之後要用毛巾將表面的水吸乾,切記不要用毛巾搓,再將義乳放回它的盒子裡。不使用義乳時要將義乳放置盒中以保存它的形狀,如果將義乳隨意放置於桌上會容易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影響義乳的形狀。

Q: 使用義乳要注意什麼事項?

應注意在穿戴過程中不要使用尖銳指甲或是尖銳物品戳義乳表層薄膜。應避免用力擠壓揉捏義乳,避免孩子接觸義乳防止不必要的損傷。如有要出遊,請避免頻繁出入高低氣壓不均勻的區域導致義乳壽命減短。

bottom of page